據《大紀元》報導,為了深入西太平洋完成打擊任務以及對抗中國可能會帶來的威脅,美國美軍陸戰隊擬造由F-35C隱身戰機所組成的小型部隊,這支部隊可以擔負起往返5,000英哩的遠程攻擊。據悉,五角大樓目前正在南海與菲律賓海域間找尋新的作戰模式。

近日,《福斯新聞》(Forbes)指出,美軍陸戰隊314戰鬥機攻擊中隊(Marine Fighter-Attack Squadron 314)的少將馬克‧迪翁(Mark Dion),是美軍陸戰隊中,第一批接受遠程隱身打擊訓練的飛行員一員。針對該訓練,他表示,「通過F-35C,我們證明了我們可以進行遠征作戰,並且仍可攜帶更大的彈頭,包括JSOW,具有這種深度打擊能力」。

美軍陸戰隊擬將22個中隊改制為F-35戰機的中隊,而每中隊約有10架飛機。但多數單位駕駛的是設有重量較重可垂直起降的F-35B,該型號相較於其他F-35型號,內部空間較小,其機艙僅可容納1,000磅的武器。與F-35B不同,F-35C則擁有較大的武器艙,且可攜帶的燃料量增加至7,000磅,彈藥量可裝載至1,000磅。

因此,將戰隊改為以F-35C組成,對美軍陸戰隊而言,該機型已成為美軍最好的遠征攻擊機,亦強化其縱深打擊作用。314戰鬥機攻擊中隊也成為第一支由F-35C所組成的中隊。該中隊已計劃於明年首次部署至太平洋,並與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上的第9艦載機聯隊共同部署,成為林肯號航空母艦的遠征打擊戰機,將大幅提升航空母艦的海戰能力。

然而,報導指出,該計劃的弱點為需仰賴後勤,特別是空中加油時,但在作戰時,加油機通常為敵軍的主要目標。雖然陸上簡陋基地亦為一種選擇,但該基地恐不足讓一個中隊長期駐留,不過仍可作為過往戰鬥機的加油站。

2020年9月16日,F-35C閃電II(Lightning II)飛機飛行在卡爾‧文森號航母(CVN-70)上方,擬完成駕駛艙認證與航空母艦交通控制中心認證。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