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喀布爾機場在16日出現大規模逃難潮,從網路影片中可以看到,有數以百計的阿富汗人湧入機場,據指出,這起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英國媒體則表示,機場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2人,且目前然有上萬人等待美軍將他們撤離。

近日,在美軍管控下的喀布爾機場截至18日為止,約有上萬名阿富汗人仍在喀布爾機場等候撤離,據外媒報導,美軍和塔利班成員幾度開槍維持秩序,且自16日以來,至少有40人因為機場內外發生的槍擊、踩踏等事件死傷。

從一段網路影片顯示,有人被困在一架美軍C-17運輸機的外部,遭到起落架艙的艙門夾住,在飛行過程中不幸身亡,有消息息人士指出,這名死者很可能是一名年輕的阿富汗男足隊員。

而阿富汗當地媒體阿斯瓦卡通訊社(Aśvaka News Agency)17日於推特上,公開一張嬰兒被放在塑膠籃中大哭的照片,據指出,該名不到7個月大的嬰兒,疑似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中與父母失散,現在正在等待相關單位協助他的父母,喀布爾國際機場慘況令人揪心。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湧入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試圖逃離這個國家。   圖:翻攝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