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被控違反《食安法》昨(19日)獲不起訴,原因是因為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均有餵養添加萊克多巴胺飼料。然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卻認為,北檢追查飼養牛的飼料情況,但政院卻採取寬鬆的「零檢出」政策,她直呼:「如此雙標作法,難怪會引人非議」。

丁怡銘去年11月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指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不過,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打臉,事後丁怡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

然而,丁怡銘事件還未停歇,幾日後就遭人按鈴告發他散播「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肉品」的不實訊息。

近日,經過檢方偵辦認為,供應廠商回覆內容可證明,丁怡銘當時稱「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萊劑美牛」等語,確實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因此予不起訴處分。

對此,賴香伶認為,行政院不願依據「源頭管理」原則,追蹤牛肉飼養是否使用含萊飼料,讓商家標示採取萊劑「零檢出」就能販售牛肉,商家依照政院的標準做生意,卻慘遭行政院發言人高姿態攻擊。

賴香伶指出,丁怡銘請辭、遭人檢舉後,不只能繼續留在政院工作,還能以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北檢甚至為高官量身訂做調查、給予不起訴處分,對於國人食品安全,行政院卻又採取寬鬆標準,她直言:「難怪牛肉麵店業者會說檢方『只想要找到他們要的答案』」。

賴香伶表示,面對無辜的牛肉麵店業者,行政院祭出嚴苛的標準打壓,為了洗刷高官罪名,北檢也窮盡一切力量,追查飼養牛的飼料情況,但對於國人的食品安全,政院卻採取寬鬆的「零檢出」政策,不能以同一標準「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賴香伶直呼:「如此雙標作法,難怪會引人非議」。

賴香伶表示,面對無辜的牛肉麵店業者,行政院祭出嚴苛的標準打壓。   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