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現出梗圖大背板,直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使用萊劑美牛,業者則秀出零檢出證明澄清,丁怡銘因此被檢舉違反《食安法》與散播不實資訊;但北檢查出業者所使用的牛肉,在飼養過程中確實餵食萊劑飼料,因此不起訴,昨日還有媒體公布不起訴書內容。曾被涉入此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表示,「丁丁是個人才,是個傷害無辜店家的人才。」 

他說,不起訴書的內容平常有公開嗎?所以把不起訴書的內容洩漏給特定媒體,「請問你是要替自己漂白還是報復店家?」而丁怡銘的主播太太昨天還在臉書發文說「今晚我想來點牛肉麵」,似乎示意北檢不起訴還了丁怡銘一個公道。 

柯文哲強調,對於冠軍牛肉麵店家來講,進口牛肉是合法進口,就算美牛吃過萊劑飼料,也都代謝掉了,所以進口台灣時,它是符合台灣進口的國家標準。他還進一步說,「以前丁丁第一次做梗圖開記者會,可以說不是故意的,這次呢?是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