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近日接連發生公寓倒塌意外,當地時間8月17日,邁阿密一棟公寓發生坍塌意外,由於該公寓在7月時就發生過一次坍塌意外,已將住戶全數疏散,此次意外並未造成傷亡。

根據邁阿密WPLG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7日上午,美國佛州邁阿密戴德縣的湖景花園公寓的一個房頂倒塌,但不幸中的大幸是,由於該公寓7月時就發生過一次坍塌意外,住戶早已撤離,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上次意外發生於7月15日,事發時一大塊屋頂懸垂物坍塌,導致了附近道路封閉,公寓內36戶住戶緊急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報導稱,湖景花園公寓是一棟有著47房齡的老建築。 邁阿密戴德縣縣長戴迪娜·卡瓦(Miami-Dade)表示,該建築在房齡40年時通過認證,其初步評估顯示結構安全。 在17日的坍塌事故發生前,公寓在積極施工和維修。

目前,該公寓居民仍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隔壁樓的鄰居也人心惶惶,擔心自己住的公寓也會發生意外,即使貼有「不安全建築」的標誌,但這些居民尚未得到疏散的消息。

約一個多月前,美國邁阿密一座濱海公寓大樓因嚴重的結構和電氣問題,發生倒塌事故,造成多人罹難。根據邁阿密海灘市市長索利表示,該棟建築物在蓋好後40年來,從未進行法定的安全性再認證程序。當地官員也在另一棟大樓被發現有安全疑慮後,下令疏散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