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燒不停!根據日媒報導,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 (20)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疫情持續蔓延,醫療系統受到嚴重壓迫,「不得不考慮在日本全國範圍內有必要的地區建設臨時醫療設施」。有日媒此前將「臨時醫療設施」與中國的「方艙醫院」作過類比。

根據《時事通訊社》消息,日本昨(19)日新增25156例確診病例,連續兩天創新高。正在接受入院治療的新冠重症患者數19日較前一天增加49人,總數達1765人,連續7天刷新這一資料歷史紀錄。

疫情升溫也導致日本多地醫療系統受到嚴重壓迫,患者被迫居家療養,面臨「住院難、治療難」的問題。針對這一情況,日本政府日前決定設置供氧站,向暫時收容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吸氧、血氧飽和度數值監控等醫療服務,試圖緩解嚴峻形勢。

不過,這一對策受到多名日本醫學專家的批評,認為這種設施「無法解決問題」

據《東京新聞》報導,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18日記者會上呼籲日本政府積極利用會展中心、體育館等設施,儘快建立臨時醫療設施,為中等症狀新冠患者提供有效治療。

說到臨時醫療設施,有日媒聯想到去年在中國武漢建立的方艙醫院。日本新聞網站《J-CAST》19日刊文稱,眾所周知,在中國武漢多地都臨時建有「規模龐大的醫療設施」即方艙醫院,供新冠患者接受住院治療,但1年半過後,日本仍然沒有實施建設,日本政府動作遲緩。

而現在,日本政府終於開始考慮建「方艙醫院」?日本媒體稱,田村憲久20日在記者會上稱,日本各地新冠疫情持續蔓延,醫療系統受到嚴重壓迫,導致新冠患者無法入院,為了應對這種情況,「不得不考慮在日本全國範圍內有必要的地區建設臨時醫療設施。」

中國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資料照片)   圖:楚天都市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