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投入黨主席連任選戰,面對2022有沒有親自投入選戰可能,江啟臣昨表態,若黨有需要,身為黨主席當然義不容辭。對此,同為黨主席參選人的朱立倫今(20日)並不認同,朱更比喻稱,國民黨主席應該是「總教練」角色,身兼「打擊手」、「一壘手」等角色並不適合,也不一定公平。

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他把自己定位的很清楚,黨主席就是「總教練」的角色,全力來推派出最強的名單、最適當的候選人,發揮國民黨的最強戰力。國民黨有很多優秀的人才,把每一位調派到最好的位置,這樣全力來打仗,就會贏得勝選。

朱立倫也強調,這次黨主席選舉,他的態度也很清楚,江啟臣是一位好人才,是國民黨未來的重要人才,過去這段時間,從立委、黨主席、台中選區到黨中央,江啟臣非常辛苦,所以他也希望將來有機會,江啟臣能好好歷練,有其他機會可以發揮,但黨主席的角色,還是要回到總教練的位置。

媒體追問,朱立倫認為江啟臣適合參選哪個選區?朱立倫只是重申,現在還是黨主席選舉,他只能說一句話,如果由他來擔任黨主席,就是一位「總教練」的角色,他會把優秀人才派到各地打勝仗。

媒體再問,「總教練」能不能兼任「打擊者」?朱立倫回應稱,他覺得這樣不適合,教練兼打擊、兼一壘,容易分心且不一定公平,最好的調度,還是「總教練」把優秀人才派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