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著非常嚴格的新冠肺炎隔離規定,從記者到奧運運動員都需接受接受隔離,不過這並不包含好萊塢女演員妮可基曼 (Nicole Kidman) 。

香港週四證實這位奧斯卡獎獲得者獲得隔離規定的特別豁免。香港媒體《南華早報》稱,基曼正在香港為亞馬遜 (AMZN) 拍攝一系列劇集。

香港政府聲明,此案已獲准以執行指定專業工作為目的,在隔離豁免的情況下前往香港。 香港政府補充,此舉有利於維持香港經濟的必要運行和發展。

基曼在8月12日乘坐私人飛機從雪梨抵達該市。目前所有來自被視為「中」或「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都需要自行在酒店隔離14或21天。而澳大利亞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正在上升,現在處於「中等風險」類別。

香港本週一直在加強本已嚴格的隔離政策,引起居民和旅客的焦慮。香港政府在周二取消了一項縮短部分入境者隔離時間的計劃。以前注射自特定國家的接種疫苗且抗體檢測結果合格的旅客可以將酒店隔離期縮短至 7 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當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