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軍撤離導致阿富汗政權淪陷,引發「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疑慮。民進黨團拋出「阿富汗背離國際社會支持,比較像1949年國民黨敗逃到台灣 」的論述,掀起藍綠連日隔空交火。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20日)更嗆稱,搜盡任何的歷史,看不到任何一個民進黨人為台灣犧牲、奉獻。

就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等國民黨代表人物,以「「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天的台灣」 等說法反擊綠營,引發網路輿論爭議。朱立倫上午受訪再痛批,民進黨扭曲整個中華民國的歷史,忽略或抹煞國軍,以及1949年國民黨來台,保護台灣、建設台灣的歷史。

朱立倫強調,過兩天就是823炮戰紀念日,不管是古寧頭戰役或823炮戰,多少國軍、多少國民黨員當年犧牲性命,這些都是事實、都是正確的歷史。這次事件,是民進黨先提出錯誤的論述,而國民黨是要正確地詮釋中華民國的歷史,讓所有台灣人知道,國民黨來台之後,就是建設、保衛台灣,最愛台灣。

另就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肯定「再過幾天就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63年前,為了守住自己的家園,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這場戰役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的說法。朱立倫回應稱,搜盡任何的歷史,看不到任何一個民進黨人為台灣犧牲、奉獻,用鮮血保衛台灣的歷史,都是國軍、都是國民黨員在過去每一場戰役中犧牲的,過去這些歷史是永遠無法抹煞的,蔡英文願意予以肯定,他們表示讚揚,但也希望民進黨能表裡一致、上下一致,全台灣要共同肯定國民黨在1949年來台灣後,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