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購的AZ疫苗第五批52.4萬劑已於12日下午抵台,衛福部食藥署宣布,今(19)天完成相關的審查作業與檢驗流程,並發放封緘證明書,赴倉儲查訖封緘完畢後,將交由疾病管制署安排後續接種作業。

食藥署表示,第五批AZ疫苗524,800劑入庫以後,便立即派員到低溫倉儲現場查核,並抽取600劑樣品檢查是否有異物,樣品封存後再交到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檢驗。

由於該批疫苗的文件資料以及檢驗結果均合格,已於今日核發封緘證明書,完成封緘後,將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去年10月與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AZ疫苗供應合約,至今已有五批疫苗抵台,總計約241萬劑到貨,而該批52.4萬劑的效期至1101231日。

有關疫苗的接種方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說明,原則上會繼續往下面年齡層開放,但是若有施打第二劑的需求,指揮中心也不排除保留給這類族群,不過更詳細的規劃還需進一步討論協商。

AZ疫苗封緘作業中,工作人員黏貼藥物檢查證。   圖:食藥署/提供

AZ疫苗封緘完成。   圖: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