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位於北市羅斯福路的總管理處大樓一個月內發現3例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19)日前往大樓視察,陳時中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原先傳出該大樓8樓有員工快篩陽性,台電是非常重要的維生產業,所以有去了解一下採檢動線等,並已要求三軍總醫院要在今晚11點前全部採檢完畢,明日上午做出PCR結果。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電總管理處大樓內沒有新增個案,不過有1名確診員工的家屬染疫,患者是近期發病懷孕婦女的孩子,8月16日有去幼兒園上課1天,共匡列11名幼兒園同班孩童及2名老師,皆列居家隔離,幼兒園也停課3天消毒。

至於有媒體報導陳時中與王必勝今早到台電視察,陳時中則表示,因為昨晚台電又傳出有8樓的員工快篩呈現陽性,與先前確診個案辦公室為不同樓層,而台電是非常重要的維生產業,關係到電力供應,因此有去視察辦公室和採檢動線等。

陳時中指出,8樓快篩陽性的員工,今日PCR確認為陰性,目前已要求協助台電採檢的三總在今晚11點前全部完成採檢,明日上午做出PCR結果,整體狀況要等到明日才會比較清楚。

針對台電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台電目前是一半人力居家上班,但指揮中心希望人數更少一點,讓辦公區隔更開;並採取彈性上班,避免大量員工進出。陳時中說,台電本身對整體檢驗相當配合,希望趕快把疫情控制住。

台電總管理處大樓。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