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指揮中心昨日下午開放20歲以上的人預約高端,截至今日中午為止,總計高端已有近59萬人完成接種預約。陳時中表示,有備用疫苗第六輪是足夠預約。對今醫師潘建志醫生表示,對高端臨床實驗論文裡出現中和抗體662這數字是打完第2劑疫苗才測到的數字,打完第1劑的保護力如何讓外界關心。對此陳時中表示,這一定是2劑後的數據,他比較關心是最後完整打完的保護力。

今潘建志於臉書上表示,高端於臨床二期解盲所公布的中和抗體662,是打完2劑後才出現的數字,陳時中說,這一定是打完2劑後後14天的數字。陳時中表示,他重視的是完整打完兩劑的保護力,關於第一劑的保護力會由相關單位再觀察,而目前間隔28天可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會依據疫苗仿單時程施打,而其他疫苗可延長兩劑間隔時間,原因是其他國家的有相關的研究輔助,但高端目前並沒有這部份的相關資料。

而因為昨高端開放20歲以上民眾預約後,目前完成預約有163995人,加上先前已有符合資格者約419220人完成預約,總計至今中午為止,有近59萬人次預約高端,剩不到3萬劑可預約。對此陳時中表示,就算預約人數超過61萬,仍有備用疫苗第六輪也仍足夠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