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旅遊泡泡2.0本月14日重啟,首發團於昨(18)日晚上抵台,下機後採專案模式入境。首發團基本上都選擇施打輝瑞(BNT)疫苗,表示值回票價,甚至還有人已經預訂9月再次出團施打第2劑!

首發團整班包機130名旅客入境後,只需要執行5+9自主健康管理,5天內加強式自主健康管理(不強制入住防疫旅館),採檢PCR呈陰性後再繼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有的旅客表示抵達了帛琉以後立刻接種疫苗,沒參加行程,但是已經很值得,甚至早就預約9月施打第2劑;也有的旅客表示能打疫苗又能順便旅遊、與家人同樂,很愉快。

即便帛琉目前本土清零,機場仍屬高風險場所,桃園國際機場嚴格採取分流措施,安排專屬通道分流通關,進入「旅遊泡泡專屬採檢站」進行採檢後,再搭車離開機場。

帛琉觀光局今(18)日宣布,若第1劑施打莫德納或AZ的旅客,欲前往帛琉施打第2劑,可選擇施打輝瑞(BNT),但必須提供醫生開立建議施打證明(英文版),並於簽署帛琉衛福部的免責聲明。由於19日過後帛琉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僅剩輝瑞及嬌生可供選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國內目前不承認混打嬌生疫苗,未來若有認證程序就可以追認,但接種廠牌及混打順序,必須是我國有核發EUA的疫苗且混打順序需符合我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