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開始鋒面接近台灣北方海面,讓北部靠山區出現較大的午後雷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鋒面仍滯留在台灣北方海面,今(19)日天氣型態與昨日類似,午後山區仍可能有熱對流發展,帶來較大雨勢。預估明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再度影響台灣,至週末各地將是晴朗炎熱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今日鋒面仍滯留在台灣北方海面,不過這道鋒面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引發較旺盛的對流,或是在北部陸地發展起來,只有在北部靠山區有較大的午後雷陣雨,各地也有些零星的熱對流發展。今日仍維持類似昨日的型態,除觀察台灣附近的小對流是否移入陸地外,要留意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有局部大雨的機會。

彭啟明指出,這2天的溫度稍降一些,但濕度頗高相當有悶熱感。明日起鋒面就會逐漸離開,台灣再度回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的天氣,預期至本週末,各地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2-35度;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尤其靠山區要多留意。

至於上週起就相當受關注的熱帶性低氣壓,彭啟明說,這是從太平洋東岸經過換日線過來的系統,經過幾波消消長長,目前發展仍不是太樂觀,預期將在台灣和琉球附近發展,有可能會逐漸消散,可以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