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拜拜5步驟,強大好運加倍來!誠心誠意來準備供品祭拜各方好兄弟,為下半年帶來好運!更要把握機會普渡,讓磁場變好~出路更安全~讓他們不騷擾你~

1、何時拜?

拜拜時間需在午後否則太陽太強,地基主與好兄弟會被灼傷,太早拜,來的都是五路財神、護法神等高位階的神明,真正需要佈施的好兄弟反而無法享用;太陽下山前也一定要拜完全部收好。宜於未時(下午1~3點)或申時(下午3~5點)過後。

2、當日祭拜順序

先向家中神明、祖先行禮,後再普渡。地點要設在住家門口之外的「室外」,否則好兄弟會被門神阻擋,一般門口外面空地最常見,頂樓露台和前陽台也都可以,會通過家門口的後陽台則建議不要,後陽台陰氣較重,好兄弟容易聚積不離開。如果住在大樓或社區的朋友,跟著大樓管委會一起拜是最好的,拜完的食物分送給管理員、打掃阿姨或左鄰右舍,中元節當日做佈施是最好的。

3、拜什麼?不拜什麼?

茶或酒:三杯。方便耐存放的飲料、泡麵、餅乾等。

整箱包裝的供品,需將箱蓋打開,並且要插香,以便好兄弟們享用。

一般習俗不拜鳳梨跟釋迦,因為鳳梨的台語諧音「旺來」,以及釋迦諧音釋迦摩尼佛。並盡量避免將「香蕉、李子、梨子」合拜,因諧音有「招你來」等意思。也不適合拜成串的水果,如葡萄。

適合祭拜的水果有蘋果、蓮霧、奇異果、櫻桃、哈密瓜等。

水果祭拜數目須為「奇數」,奇數代表陽,偶數代表陰,這一天不要拜陰的;若祭拜的食物是成箱包裝的,一樣以奇數算,一箱、三箱,避免兩箱等偶數量。

並準備已盛裝水的臉盆加毛巾,毛巾需要沾到一點水,供好兄弟清洗用。

另外,每一供品皆須插上香,有插香好兄弟才享用得到,最好前後插三炷香,普渡是流水席,有些好兄弟的福報比較少,身體可能有所損傷,為了這一餐要花很多時間跟力氣過來,但若只插上一炷香,很快就拜完了,那後面來的好兄弟就享用不到,容易產生怨念,所以一定要三炷香。

香快燒完的時候要擲茭,詢問好兄弟、普渡公、過往神靈、戰神護法神、冤親債主等等是否滿意,給你一個聖茭,一正一反代表陰陽平衡,一切都滿意了,得到聖茭後就可以慢慢收祭拜的所有物品,燒剩下一點的香頭拿到金爐桶裡一起化掉。

若擲不到聖茭,這時候就可以跟各方好兄弟說「請盡量享受,弟子不打擾」退到後面,過一會兒再詢問擲茭。

跟大家補充一個我自己多年來做的祕法,在拜拜普渡前先做煙供,補足可能沒有做到的地方,也可以在拜拜前先燒「巾衣(更衣)」,讓無相界眾生梳洗換衣。

4、拜拜時虔誠簡單的說明目的即可

如:「今日中元普渡,特準備供品,誠心誠意來供養佈施各位好兄弟,請普渡公做主,邀請四方兄弟姐妹笑納,離苦得樂,終得解脫!」

普渡公可以幫忙管理秩序與分派供品,因此一定要先請普渡公來主持!

5、中元普渡不用太緊張也不能太隨便,一定要心存善念

尤其在殊勝吉祥月,無形眾生照看著每個人的心,是好是壞他們都很清楚。

絕對不能嘻笑怒罵,不要吵架,特別是小孩要管好。

插了香的供品就不要隨意移動,打擾到好兄弟享用。

有人會問:要拜素食還是葷食呢?

如果你本身吃素,請拜素食,好兄弟當中也有吃素的;

祭拜三牲也很好,好兄弟、冤親債主尚未成佛,會想吃生前愛吃的食物。

可以抱著請客、佈施的心情來準備,只是客人比較特別。

拜拜最重要的根本是對好兄弟們「虔誠的敬意」,只要心意足夠,好兄弟們就會變成我們的功德主,帶給我們力量!生活與事業也會跟著蒸蒸日上喔

★普渡拜拜小秘訣

  • 拜拜前淨身 

古人在參加祭典、祭祀之前,會先淨身把身上穢氣洗淨,更顯對鬼神敬意

我們可以用含有「除穢三寶」-艾草、抹草、芙蓉,製成的平安皂洗手洗身體,洗掉髒污穢氣。

  • 如果家中不方便拜拜,那要多做煙供!多做煙供上供下施幫父母親祈福,

冤親債主也不會來害你,還有可能變成冤親功德主~

煙供的同時就是在做功德~而且還可以供養香神,香神就是在吃你點的香。

  • 拜拜回家時用除穢噴霧噴鞋子

農曆七月鞋子不要穿進家裡面,以及在進門時將除穢噴霧往空氣噴一噴,人在穿過去,普渡後、法會完進家門的時候噴更好,可以幫身體除掉穢氣與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