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最新款平價手機Pixel 5a,整體規格與上一代機型4a類似,但是電量增加,螢幕較大,相機功能也有所提升,而且新增防水功能,售價449美元(約台幣12,500元)將與iPhone SE Samsung Galaxy A42 5G等中階機型競爭。

Pixel 5a4a採用相同的處理器,螢幕是較大的6.34 Full HD OLED顯示器,一樣搭載5G網路,但不支援速度最快的mmWave毫米波。電量的部分採用較大的4,680mAh電池,充飽電可使用一整天,若開啟節約耗電模式還能夠延長至兩天。

Pixel 5a的相機採用雙鏡頭,具備超廣角鏡頭可涵蓋寬廣的視野,「肖像打光」模式透過AI技術,可為肖像照調整臉部的光源亮度。強大的夜間拍攝模式允許用戶在低亮度的空間拍出清晰的照片,甚至支援天文攝影功能以捕捉城市夜景或是月亮、星象等畫面。

Pixel 5a還提供一些其他Android手機沒有支援的功能,像是錄音App能夠將語音轉化為文字,還有智慧篩選系統可過濾掉陌生電話及簡訊。

Google表示,新機定價449美元,預計826起開始出貨。至於較高規格的新款旗艦機Pixel 6Pixel 6 Pro即將在秋季末登場,將首度搭載自研晶片系統Google Tensor

Google Pixel 5a新增防水功能。   圖:翻攝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