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Poly Network日前遭駭客竊取6億美元的數位資產,堪稱史上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竊案,所幸大部分的贓款已經歸還。Poly Network承諾所有貨幣物歸原主以後,會發放50萬美元獎金給駭客,甚至邀請駭客擔任公司的安全顧問。

目前駭客已經轉回多數贓款,只剩下大約3,3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尚未歸還,不過其中有2億美元還鎖在一個帳戶中,需要密碼才可以開啟使用,Poly Network因此請求駭客迅速提供帳戶密碼。

Poly Network上週表示,只要駭客歸還所有金錢,願意贈送50萬美元,當作協助公司找出系統漏洞的獎勵金。駭客原先拒絕了這項提議,但隨後又改口表示正在考慮收下這筆錢,交給其他為區塊鏈提供安全技術的人士。

Poly Network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為了感激該名「白帽駭客」(專指為改善系統而破解程式的駭客)對區塊鏈安全做出的貢獻,「我們誠摯地邀請白帽先生擔任Poly Network的首席安全顧問」,而且公司不會再針對這次網路攻擊行為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