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塔利班阿富汗發動全國總攻擊的10日內,全軍崩潰的阿富汗政府軍終於徹底土崩瓦解。國內有輿論將塔利班比喻成中國,如果中國未來打算武統台灣,而因為美國放棄了阿富汗,難保美國未來不會放棄台灣?醫師沈政男今(17日)在臉書發文,直言 :「如果阿富汗會出現那樣的場面,憑什麼台灣不會?」他引述《經濟學人》的報導指出台灣在世界上的地位比阿富汗危險。

沈政男表示,美國為什麼要打越戰?就是為了反共,但事實證明,你們不是共產黨的對手,至少在越南是如此。為什麼要打阿富汗?為了反恐。但事實證明,你們也打不倒塔利班。他批美國「不打沒事,越打越大洞!」沈政男說,你看塔利班回來以後,在阿富汗是不是掀起更大的腥風血雨,進行報復性統治?

沈政男指出,911事件,小布希對伊拉克發動戰爭,說是伊拉克有「大規模毀滅武器」嗎?然後,海珊就被吊死了。大規模毀滅武器,在哪裡?根本就找不到。2011,還記得歐巴馬與幕僚擠在監視器後面,一起看賓拉登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嗎?沈政男認為塔利班就像當年的美國遇到越共ㄧ樣,叢林裡有多少越共根本打不完,而塔利班有千萬的賓拉登,美國派駐兵再多你也是不夠看。

沈政男提醒 :「台灣人要想清楚,美國現在為什麼與台灣為友?他們能為台灣付出到什麼程度?」他說,美國不會犧牲自己來拯救台灣。越南與阿富汗都是明證。當出兵的利益比不上代價,美國國內民意開始反彈,美國直升機就會開拔落跑了。

最後他強調,中共比越共還有塔利班難搞太多,美國不是不知道。他表示 :「事實上好幾年前美國就說要從阿富汗撤軍了,因為早就發現不可能殲滅塔利班,你派千萬個藍波也沒辦法,拜登只是完成最後一步。」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臉書貼文   圖:翻攝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