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一事引起各方關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派遣飛機緊急撤離該地的外交官、僑民,及阿富汗當地人等。

中國把美國將軍隊從阿富汗撤離及塔利班的回歸等,宣傳成美國西方失敗的證明。中國還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支持塔利班,並把塔利班的勝利描述成「阿富汗人民的選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今 (17) 日發表一篇名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美國的背叛嚇壞了民進黨」的報導,文章內容主要是,從阿富汗的例子來看,美國會在陷入危機時放棄台灣。

對此《大紀元》專家秦鵬分析,中國錯誤的把阿富汗與台灣相提並論,美國撤出阿富汗原因是,不想在一個沒有任何資源及戰略價值的地方持續浪費軍力和錢財。他指出,美國在川普之後,把中國視為最大敵人,而台灣海峽又是重要戰略要地,中國如果入侵台灣,必遭到美國反擊。

秦鵬認為,中國現階段並沒有能力奪取台灣。他表示,中國的戰艦實際上沒有多少作戰實力,飛機也和F22、F-35等差距很大,中國一旦與美國作戰,那就必敗無疑。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中國支持塔利班政權。   圖:中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