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師蘇一峰日前在臉書上表示,一名Delta外籍確診者被安排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二採,讓醫護暴露在風險中,此消息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反駁,並指出該個案非Delta病毒感染者,後蘇一峰於臉書上表示自己誤會了。

因該貼文引起廣大的轉傳與討論,蘇一峰在臉書上無奈表示「媒體追殺令來了!」,隨後他在留言區貼上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生的照片,認為自己「勇敢提出問題」,隨後便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可笑!散播假消息還敢自比李文亮」。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上爆料,表示有一名外籍確診者因質疑檢驗結果,被北市衛生局安排至陽明醫院採檢,他表示該名確診者因不清楚台灣採檢規定,沒乖乖待在外面等待採檢,直接走進急診室門口要問那時候採檢,因而被醫護擋下來。「而且交班時間來,剛來上班的醫護也不知道他是誰……」後他表示該病人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異株,一時之間造成網路廣傳與恐慌。

隨後於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直接反駁蘇一峰說法,指出該病人非Delta確診者,且該名病患處於陰陰陽陽的情況,Ct值高達32才會再次採檢,並將交由專家判定是否可以解隔離。

陳時中表示,該個案於8/11日提出抗議,主管單位便通知主管該案的桃園衛生局,並將該案例轉給隔離所在地的台北衛生局,請北市衛生所安排該名個案至醫院採檢,個案於8/12PCR採檢結果為陰性,8/13日採檢檢體仍在檢驗中,陳時中表示,這個過程也通知醫院,醫院跟確診者都很清楚此程序。

蘇一峰後也在臉書上貼文澄清,表示該名確診者非染Delta病毒株,是他誤會了。隨後引起廣大網友與媒體報導此事,蘇一峰也針對相關發文提出澄清,表示若外國人在檢疫旅館抗議檢查結果不可信,他會建議就地採檢。他認為根本不用安排到醫院兩次,「當然也不能因為病人抗議就送到醫院兩次!」最後他表示,「這件事就用蘇醫師亂講結案吧,」他認為若是以後繼續這樣子做,「遲早有破口出現。」

但因為相關報導持續出現,蘇一峰在昨日發文表示,「媒體追殺令來了!也好啦,盡量罵吧~罵完繼續努力防疫,如果罵了會讓台灣更好,就罵吧~」,隨後他在留言區貼上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生的照片,並下了這樣的圖說「中國大陸逼死吹哨者李文亮醫師,李文亮醫師的死因『勇敢提出問題』」,隨後便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可笑!散播假消息還敢自比李文亮」,但也有不少支持者表示認同。

蘇一峰醫師因將染疫者誤認為Delta感染者,引發不小爭議,他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被媒體追殺,並以李文亮喻自身狀況。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醫師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被媒體追殺,並以李文亮喻自身狀況。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