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積極打擊境內加密貨幣產業,其他國家紛紛趁機搶進市場。加國礦商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已經下訂1800台挖礦機,計劃擴大採礦業務。

專攻區塊鏈相關消息的媒體《Forkast》報導,總部位於溫哥華的比特幣挖礦新創公司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上週發布公告,已向比特大陸(Bitmain)訂購了1800台Antminer S19j Pro挖礦機,預計2022年1月至6月交貨。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稍早前,該公司才和另一家中國礦機製造商嘉楠耘智下單4000台挖礦機。

上個月《商業內幕》曾報導,由於中國嚴格打擊境內採礦業,導致比特幣礦工人數減少,現在開採比特幣變得更容易且利潤增加。FRNT金融公司(FRNT Financial)聯合創辦人Stéphane Ouellette更指出,這可能促使其他國家加速開採比特幣,如今預言果然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