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傳出用戶遭駭客入侵,損失高達260萬美元,英國倫敦皇家法院已要求幣安查明駭客身分並扣押被盜取的資金,不讓交易所作壁上觀。

綜合《路透社》(Reuters)等外媒報導,專為區塊鏈資料庫開發人工智慧項目的Fetch.ai公司發現駭客入侵自家幣安帳戶,意圖竊走加密貨幣,但後來因系統限制無法得逞,就將帳戶便宜出售給第三方。Fetch.ai為此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請求,希望幣安協助查明駭客身分,並追蹤及扣押資產,法院已經批准了這項要求。

Fetch.ai委任的律師事務所「Rahman Ravelli」的合夥人Syedur Ra​​hman表示,有必要破除「加密貨幣具有匿名性」的說法,事實上,透過正當管道和相關應用程式,失竊的貨幣是可以尋回的。

幣安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協助Fetch.ai找回資產,根據安全政策,公司會定期凍結已確認有可疑交易活動的帳戶。

外媒指出,由於擔心被利用來洗錢、害民眾淪為詐騙/失控投資的受害者,加上這類公司結構不透明,加密貨幣交易所一直面臨全球嚴格的監管審查,這次事件同時也考驗英國法院處理加密貨幣平台詐騙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