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夢多(大谷主水)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多年。近日福原愛接受許多中國媒體專訪,頻頻向中國示好,誇張行徑讓同為日本人的夢多也看不下去。夢多日前上傳一支影片,痛批「福原愛,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

昨(12)日夢多在臉書和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並寫下「關於福原愛...我今天會說清楚...」影片一開始,先是謝謝館長送的燒烤食材,接著開始直批福原愛向中國頻頻示好的行為「福原愛,你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並開始模仿福原愛在向中國粉絲喊話的腔調,說道自己沒有批評,希望中國網友們不要誤會,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罵過中國,而且也有很多中國朋友。

他表示在本次奧運發現中國的選手們水準都很高,稱讚中國運動選手都很棒,接著夢多為台灣正名,激動說道「只是,台灣是國家、台灣是國家!國家隊就是國家隊,什麼Chinese Taipei,難道我們日本人叫Chinese Taipei Banana嗎?台灣Banana就台灣Banana,台灣PINEAPPLE就台灣PINEAPPLE,我們日本人知道Chinese Taipei嗎?台灣就是台灣,怎麼樣!我愛台灣、台灣是國家!」

他說道自己是一位愛台灣的外國人,更再次點名福原愛「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有可能從小都在運動,談戀愛有可能會這樣子」,讓他覺得「看了沒有很舒服」,他表示福原愛前夫是台灣人,不能對台灣一句交代都沒有「妳不能這樣,這邊不能賺錢、大家都批評,連道歉都沒有,然後開始講東北話,以前妳不是在台灣的時候有模仿台灣國語嗎?」最後夢多還是向福原愛喊話「妳要好好加油。」

夢多在影片中還幫台灣正名,最後再度向福原愛喊話「福原愛,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   圖:翻攝自夢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