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祝釩剛有多次涉嫌吸食毒品,他去年被查獲第3度吸食大麻,獲緩起訴處分。沒想到緩起訴期間又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遭撤緩起訴,但他否認再犯,經複驗後呈陰性,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至於前案,今(13)日再度給予緩起訴處分,命他自費接受戒癮治療。

祝釩剛去年4月開車時被臨檢查到含大麻菸油的電子菸,涉第3度呼麻,他向檢察官坦承吸毒,並求情「母親重病」,不希望接受觀察勒戒,北檢考量他認罪,先前涉及的毒品案已遭勒戒或緩起訴且超過再犯時效,因此給他緩起訴處分,但要求他須自費戒癮治療2年。沒想到祝釩剛在緩起訴期間向觀護人報到時,第4度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遭撤銷緩起訴處分,另案偵辦。

但他在3月出庭時,堅稱自己沒有再吸食大麻,請求檢方複驗,檢察官將樣本再送憲兵指揮部的鑑識單位檢驗,呈現陰性,北檢日前處分不起訴。至於祝釩剛先前被撤銷的緩起訴案件,則重新回到偵查階段,檢察官今(13)日再度給予緩起訴處分,但需自費接受戒癮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