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昨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4200例,創週三新高紀錄,而重症患者達197人,也連2天創歷史新高!昨(8/12)日東京防疫會議上專家評論表示,東京都的疫情可說災害等級的非常狀態。前台大醫生林氏璧在臉書上表示,7PCR 抗原陽性率,也來到了驚人的22.5%!「檢查顯然做的不夠,檯面上呈現的確診數字僅是冰山一角。」

林氏璧表示,昨日東京防疫會議上專家評論表示,東京都的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大,新增確診病例急速增加,已是無法控制的狀況;可說災害等級的非常狀態。「每個人都必須有如此的危機感。」

東京奧運結束,但日本的Delta疫情才剛開始。東京都昨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4200例,創週三新高紀錄,而重症患者達197人,也連2天創歷史新高!但最讓人感到不安的,是7PCR 抗原陽性率為22.5%!林氏璧表示,這數據顯示檢查顯然做的不夠,「檯面上呈現的確診數字僅是冰山一角。」

林氏璧表示,東京連帶造成醫療體系緊繃,確診病患難以住院治療,昨天有19396人只能在家中療養。他進一步說明,東京的住院病患也創下新高紀錄的3667人,若重症患者不斷增加,將導致原本能治療的病患也無法獲得治療,死亡可能會增加。

他認為目前為止雖死亡人數是還沒有跳起來,「但死亡是延遲指標,東京會不會發生五月中台灣觀察到的隱形缺氧,來不及送醫等問題導致死亡增加?值得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