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9日坦言,有1,500名「非一到三類」的民眾因誤植資料的原因,搶先預約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並表示有預約者仍會照常施打。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預約接種情況又亂糟糟,這樣看在連一劑都等不到的國人眼裡情何以堪,她呼籲衛福部應檢討並提出聲明。

鄭麗文指出 :「近日莫德納第二劑預約接種,發生「非1至3類」也「非孕婦」的1,500人,成功預約到28天後接種第二劑,指揮中心表示是因為「資料上傳錯誤」導致誤植情形。」

她進一步列出兩種狀況 :

狀況一 : 接種單位將同屬第6類的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僅以A、B做區隔,結果發生代碼勾選錯誤的問題,在更正之前系統卻已發出簡訊通知民眾預約成功 ; 狀況二 : 有醫療院所將「第6至8類」誤植至「第1至3類」,導致不符資格類別在未滿10週就完成預約。

鄭麗文質疑 :「第6-8類為「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正常運作者」(包括軍警、教師、運輸倉儲業、孕婦、65歲以上長者…等) 與1-3類「醫護、中央防疫官員、機場港口人員、防疫車隊…等」身分差別如此明顯,竟會發生將兩類資訊誤植的離譜情形? 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最後,鄭麗文表示陳時中部長提到 :「這不是單獨一個醫療院所或是區域的問題,是普遍的現象」,也請委託公司進行查明。她呼籲衛福部應該提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不能將錯就錯下去。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