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12日報導,馬達加斯加總統安德里·拉喬利納在當地時間11日宣布,已開除該國所有部長。報導稱,該國總統辦公室發布於11日晚間發表的聲明中並未具體說明解僱原因。但拉喬利納曾表示某些部長表現「令人失望」。

報導稱,馬達加斯加總統安德里·拉喬利納 (Andry Rajoelina) 解雇了他的所有部長。他的辦公室表示,幾天前他批評了他的一些部長們低於標準的表現,《路透社》提到有知情人士表示解僱原因可能是,該國官員意圖刺殺總統未遂。

總統安德里·拉喬利納曾在該國電視台受訪時發言說 :「就像在足球隊一樣,當政府出現一些故障時,你必須做出改變,(所以)將會有所改變,這涉及到那些並沒有完成委派給他們工作的人。」

馬達加斯加檢方8月1日宣布逮捕多名軍方和警方高級別官員,他們牽涉上月當局挫敗的一起刺殺總統未遂圖謀。檢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最新逮捕的嫌疑人包括5名將軍和多名警方高官。至此,已有21人因涉嫌參與刺殺總統圖謀受到調查。

拉喬利納自從擔任馬達加斯加總統開始,美國、法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就極力反對,不承認拉喬利納的總統身份。之前馬達加斯加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的關係還保持得比較好,甚至還享受到了「非洲成長與機遇法案」的一些特權,但是自從拉喬利納取得政權之後,美國就取消了這方面的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