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只是堵藍》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說,中國正進行文化大革命2.0版,並列出中國最近搞文革2.0版 9 大項侵犯人權的舉動。中共政權的劣跡這麼多,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所發布的最新民調,在20歲以上的民眾中,竟然還有近兩成的台灣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只是堵藍》認為相當不可思議。

《只是堵藍》列的第一項是嚴審歌單。中國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在10日發布通知,自今年10月1日起,將建立全國卡拉OK音樂違規曲目清單制度,任何音樂都不能含有危害國家統一、主權或者領土完整內容。

第二項是消滅語言。中國政府上個月在青海省藏區強行關閉一所使用藏語教學的著名私立中學後,又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的罪名逮捕在該校任教的一名藏族老師,只因她用藏語教學。

第三項及第四項分別是修習思想及限制學英文。中國上海巿最近宣布2021學年度課程計畫通知,不僅禁止小學將英語納入期末考,還明令將「習近平思想」納入中小學必修課。

第五項是不管死活。中國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洪災,造成慘重傷亡。中國學者喻國明7月20日在社群平台微博引述央視一則報導針對強降雨措施的肯定,報導內稱「應對系統相當全面」,他對此評論「自我評價還是更加審慎為好」,卻被認為是諷刺河南災情防控,目前喻國明的微博帳號已被禁止發言。

第六項是禁止出國。中國官方近來以防疫為由,暫停辦理非緊急出境簽證。有專家指出,近期中國加強控制民間企業及限制人民出境,是為了配合實現經濟「內循環」和跟美國脫勾。

第七項是禁止批評。中國一直在網路上監督民眾是否發布批評政府的言論,一旦發現,就會刪除不利言論甚至封鎖該用戶帳號。

第八項是監控人民。中國政府近年對國民擴大個人訊息監控,去年爆發新冠肺炎後,中國打著防疫的大旗,在國內全面實施「健康碼」監控系統,趁機增加更多智慧監控機制。

最後一項是人種分類。以社會信用制度來控制人民並加以分類。

《只是堵藍》表示,即使中國實施了以上這些措施,台灣竟還有兩成民眾想當中國人,實在是讓人感嘆。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說,中國正進行文化大革命2.0版,並列出文革2.0版九大項。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