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已正式落幕,我國表現亮眼,共獲得12面獎牌。立委游錫堃在臉書表示,「如果以『獎牌人口比』來比較,台灣的成果更驚人」,以1:196萬大贏中國大陸。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 (12) 日在其臉書專頁「羅友志 友話直說」發文,諷刺游錫堃是在用阿Q精神,創造出「獎牌人口比」,跟蔡總統的「劑次人口比」一較高下。

羅友志表示非常推崇臉書粉專「綠查錶」自製的,一看就明白「爽」的真諦的圖,表示雖不優雅,但一目瞭然。

羅友志指出:「TVBS 國民大會說,這個政府明明『多4000』要說成『五倍』,個個數學智障⋯遭到主持人謝曜州 更正,智障兩字,會遭到NCC『嚴重關切』,要說是白(8-1),比較妥當…本人也從善如流…一一改正自己的少見寡聞⋯⋯」

羅友志表示,有一道很簡單的數學題浮現在他的腦海 :「 if 巴黎奧運獎牌數砍半,怎麼辦?」

「不知道為什麼,光世代上剛好在播「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於是,我有個很詭異的想法⋯⋯」羅友志說。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12)在臉書諷刺游錫堃的「獎牌人口比」一說,是在用阿Q精神和蔡總統的「劑次人口比」一較高下。   圖: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臉書

羅友志的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