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曲棍球隊的萬達娜·卡塔里雅 (Vandana Katariya) 已參加200多場比賽,她是印度隊的最佳得分手並創造了歷史,儘管她的球隊輸掉了比賽,但她成為第一位在奧運會上打出「帽子戲法」的女子曲棍球運動員,然而在印度女子曲棍球隊輸給阿根廷隊不久後,一些男子到她的家進行騷擾。

這些男子到卡塔里雅位於印度北方赫爾德瓦爾的家,舉辦一場「嘲笑慶祝活動」,他們投擲鞭炮還手舞足蹈。甚至當卡塔利亞的家人走出家門時,他們破口大罵,發出專門針對達利特人的污言穢語。

卡塔里雅的哥哥錢德拉謝卡指出,騷擾他們一家的人說,印度隊之所以輸掉比賽,是因為太多達利特人進入球隊。達特利人在印度是屬於「低階種姓」。

對於卡塔里雅遭攻擊一事,印度體育界大多保持沉默。唯有印度女子曲棍球隊隊長蘭帕爾站出來幫助卡塔里雅,她表示,針對卡塔里雅一家的辱罵是「可恥」行徑。蘭帕爾還說:「為代表國家,我們全力以赴並做出許多犧牲。但當看到這就是發生在國內家人身上的事情時……我只想告訴人們,請停止這一切行為。」

被古代印度教種姓制度視為「外人」的達利特人,在印度13億人中占了17%,他們曾被視為「賤民」,曾經只能從事在種姓制度下分配給他們的清潔清理等「骯臟」工作。

印度種姓制度已有兩千年歷史,但大部分印度教徒仍遵循這種僵化的社會等級體系,公然排斥達利特人,甚至達到暴力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