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兩款最新的摺疊智慧型手機,分別是Galaxy Z Fold3 5G以及Galaxy Z Flip3 5G,除了螢幕可以對摺增加使用的便利性以外,這次也採用更加堅固耐用且防水的材質,並且首次支援S Pen智慧手寫筆的技術,最便宜售價不到1,000美元(約27,820台幣)。

三星表示,這兩款新機均採用強韌的鋁合金材質,能防止刮痕及意外掉落,優化的面板使內頁螢幕耐用度較前代裝置提升80%。此外,兩款手機首度搭載IPX8防水等級,可在最深1.5公尺的清水中達30分鐘。

機型較大的Galaxy Z Fold3 5G內頁螢幕達7.6吋,共有黑、綠、銀3種顏色,售1,799.99元美元,搭載全新螢幕下鏡頭技術,且螢幕亮度較以往提升29%。較特別的是,Z Fold3首度支援S Pen技術,讓用戶在隨手筆記、勾選待辦事項時,都可以更有效率。

Z Fold3還提供進階「Flex」模式,可同步開啟多重視窗,協助用戶一次處理多項事物,例如透過裝置上半部螢幕參與視訊通話,同時利用下半部檢視會議筆記等。

機型較小的Galaxy Z Flip3則有白、綠、紫、黑4種顏色,內頁螢幕為6.7吋,售999.99美元。即使在不展開手機的情況下,也可以透過封面螢幕小工具查看行程、天氣、時間等,或是使用封面鏡頭自拍。

三星表示,這兩款新機經過嚴格的摺疊測試,可耐開闔達20萬次。為了有效發揮摺疊手機的優勢,三星也與Google、微軟等公司合作,開發最適合摺疊機使用的功能,例如視訊會議、電子郵件瀏覽使用雙窗格模式等。

Galaxy Z Fold3 5G內頁螢幕達7.6吋,首度支援S Pen智慧手寫筆的技術。   圖:翻攝自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在摺疊狀態時,仍可以透過封面螢幕查看天氣、行程,還可以自拍。   圖:翻攝自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