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自上個月跌破3萬美元之後,近期似乎有起死回生的跡象,已連續4週呈上漲趨勢,許多分析師紛紛看好比特幣持續飆升,預計將突破6萬多美元的歷史高點,在年底前達成10萬美元大關。

比特幣近幾個月面臨一連串負面消息,包括中國政府強力打壓,還有挖礦遭質疑太過耗能不符合環保效益,導致價格從6萬多美元的高點一落千丈,一度跌破3萬美元的重要支撐價。不過比特幣這幾週正捲土重來,已經從近期低點上漲超過50%以上。

《彭博社》引述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分析師指出,比特幣正在強勢回歸,儘管面臨許多監管單位的審查,許多投資者認為這將消除掉許多加密貨幣的相關疑慮和不確定性,屬於正面的消息。

彭博社的分析師Mike McGlone表示,比特幣還有很多上漲的空間,若依照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的上漲幅度,比特幣有望衝破10萬美元。

Fundstrat國際顧問公司的分析師Tom Lee也認為,比特幣會在2021年底前達到10萬美元,他說明比特幣的價格已經超越過去200天的平均價,這表示比特幣會在年底強力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