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鬆口表示,對於帛琉旅遊泡泡重啟,已經收到外交部函文,大致上與先前相同,旅客返台後需做深喉唾液採檢,並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

陳時中表示,帛琉旅遊泡泡重啟,可望率先成為台灣出發返國後,不用住進檢疫旅館,5天的加強版自主管理可在防疫旅館或是在家中採一人一室,仍要進行PCR檢驗。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首發團目前沒法確定有多少機位,正積極跟航空公司洽談中。帛琉旅遊需求確實大,以現階段台灣每週2個航次,機位數要消化大量需求是有難度,旅行社指出,目前持續跟華航聯繫每週的機位,也提出包機直航申請。

帛琉旅遊泡泡最快8月21日出發,相關的直航申請都送到民航局,正在等待批准,游國珍坦言,帛琉政府現有提供疫苗兩千劑,但大量的旅客需求,導致會不會有人沒辦法施打到疫苗,這些都還在等正式的告知,大部分旅客都想儘早出發確認可以施打到,業者端也在詢問帛琉政府,是否有另外購買機會,但目前還在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