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媒合平台Poly Network揭露,價值超過6億美金的數位資產遭駭客竊取,這可能是全球去中心化金融領域當中,截至目前規模最大的竊案之一。

市面上不同種類的加密貨幣琳瑯滿目,由於不同幣種都是根據不同的區塊鏈技術生成,因此要彼此流通、兌換較困難。Poly Network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金融平台,主要提供的服務便是媒合各類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Poly Network在推特揭露了被駭客攻擊的消息,並且發文向駭客喊話,要求儘速取得聯繫,並且歸還遭竊取的資產,包括以太坊區塊鏈的2.7億美元、幣安智能鏈的2.5億美元,還有Poly Network8,400萬美元。

Poly Network指出,這起竊案是去中心化金融歷史上,規模最大案件,有上萬名用戶受影響,各國的執法單位將認定這是一起大型的金融犯罪事件,並警告駭客若進行進一步交易將會是非常不明智的舉動,希望雙方可以討論出歸還金錢的解決方式。

Poly Network警告:「我們將採取法律行動,並呼籲駭客歸還資產。」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則表示,將盡力與各界安全夥伴合作提供協助,但是無法保證能追回所有被竊的數位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