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眾議院議長費倫Dade Phelan)當地時間週二(10日)簽署52份民事逮捕令,逮捕缺席州議會近一個月的民主黨議員。今年7月,50多名德州民主黨議員逃離該州,企圖利用出席人數不足,來試圖阻止一份法案的通過。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日報導,當地時間10日,德州眾議院以80票對12票的比例,贊成強行要求民主黨議員返回議會。隨後,德州眾議長費倫(Dade Phelan)為跑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民主黨議員簽署了52份民事逮捕令。

據報導,沒有議員會受到逮捕令下的刑事指控。這些逮捕令僅指示眾議院警衛官拘留任何被逮捕的議員,並將他們強制帶到州議會大廈,以確保開會必要的三分之二法定人數。

德州民主黨人譴責該州州長和眾議長強行將議員送回州議會大廈參加投票的舉動。德州3位民主黨籍眾議員在該州最高法院裁決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批評稱 :「該州州長和眾議長想要逮捕他們的政治對手,民主黨黨員期待8月20日的臨時禁令聽證會。」

今年7月12日,至少58名民主黨議員因反對該州新的選舉法案而離開德州,他們稱該法案「將踐踏得德州人的投票自由」。這促使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承諾,這些議員返回該州後「將被逮捕並帶到德州議會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