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個體育組織近期呼籲國際和歐洲手球聯合會的主席辭職,他們指控歐洲手球聯合會要求女運動員穿比基尼泳褲的規定是「公然的性別歧視」。

在7月19日於保加利亞瓦爾納舉行的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上,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就因違反規定身穿短褲參賽,而被罰款1,500歐元 (約台幣54,300元) 。

對此歐洲手球聯合會 (EHF) 表示,挪威隊受到處罰的原因是「著裝不當」。EHF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稱,他們與國際手球聯合會 (IHF) 一同「致力於普及沙灘手球」,球員制服的問題將在8月份新一屆委員會的會議上討論。

挪威手球聯合會最終為每位選手支付了相當於150歐元 (約台幣5,430元) 的罰款,他們此前曾對比基尼泳褲規定提出正式投訴。

根據國際排球聯合會的規定,沙灘排球的女選手必須穿「上衣、比基尼泳褲和配飾」,而男選手則必須穿「背心、短褲和配飾」。

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就因違反規定身穿短褲參賽,而被罰款1,500歐元 (約台幣54,300元) 。   圖:翻攝自elisabethhammerstad推特

歐洲多個體育組織近期呼籲國際和歐洲手球聯合會的主席辭職,指控歐洲手球聯合會要求女運動員穿比基尼泳褲的規定是「公然的性別歧視」。   圖:翻攝自elisabethhammersta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