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剛剛通過了3.5兆美元決議案。替民主黨在未來數週、數月在沒有反對派共和黨的議事干擾下,去準備拜登早已背書的議程來擴大社會安全網方案。

這場投票於華盛頓時間10日下午開始,投票結果為50票對49票,這項措施在經過一系列被稱為「一票否決」的修正案後獲得通過。

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接下來必須通過預算決議。多數黨領袖霍耶 (Steny Hoyer) 10日致信同事說,眾議院計劃在8月23日返回預算決議。

參議院及眾議院通過預算決議,將為民主黨開放執政坦途,民主黨可利用預算調節的過程,來解決醫療保健、家庭援助、氣候危機等重大議題。10日的投票只是漫長過程的第一步。民主黨需要以這樣的方式制定影響深遠的立法方案,以確保每個參議院民主黨人從溫和派到進步派的支援。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不能在50-50黨派分裂的眾議院中失去任何一票,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也可以在雙方均勢對峙的一刻,投下最關鍵的決勝票。

亞利桑那州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西內馬 (Kyrsten Sinema) 指出,她不支持一項耗資3.5兆美元的法案,儘管她已經表示願意談判。共和黨人則譴責該計劃是針對自由派優先事項的魯莽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