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包含Mamamoo、ONEUS、ONEWE與PURPLE KISS等團體的韓國經紀公司Rainbow Bridge World(RBW)娛樂昨(9)日宣布,公司即將調整官方YouTube的營運模式,並建立影片內容相關系統。

RBW表示,為了讓所屬藝人能擁有無限的發展與無保留的支援並持續改進,將把MV Teaser、MV與Highlight Melody等內容集中在RBW官方YouTube公開,同時也會建立與各藝人頻道主頁間的連結,至於除上述官方內容外的藝人原創內容、後記與Cover影片等則會維持放在藝人的官方YouTube頻道。

消息一釋出,引發不少MooMoo(Mamamoo粉絲名稱)反彈,並在官咖(Daum Cafe)提出質疑,「不明白為什麼要放棄600萬頻道的推廣效果,用10萬頻道。你不知道官方音樂影片的重要性嗎?」、「為什麼RBW放棄了Mamamoo的600萬訂閱頻道?」

但也有MooMoo認為,「陣痛期難免 但長遠發展來說 應該還是整併比較好」、「我也覺得以長遠經營來看應該要整併,對媽木獲利少,但是還是會有幫助的!媽木現在不是上升型團體,而是穩定發展的優秀女團了,如果有帶動其他團體的影響力,相信姊姊們也會很驕傲的。」

RBW在官咖發表聲明。   圖:截自Mamamoo官咖(Daum Cafe)

RBW旗下各團體的Youtube頻道粉絲數。   圖:截自RBW官方Youtube頻道

RBW官方Youtube頻道粉絲數。   圖:截自RBW官方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