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節目分享性學知識的「最美博士許藍方驚傳偷吃醫師人夫,遭暴怒正宮向媒體爆料,指控許藍方明知男方有妻小卻仍大談不倫戀,還痛批許藍方說謊,目前已正式提告。許藍方雖透過經紀人否認,但卻在臉書、IG意有所指發文強調「勇敢去愛!....即使被荊棘劃出鮮血」,還對「可憐臭酸民」喊話說:「如果憤世忌俗是你的信仰,那麼,祝福你早日獲得救贖。」

根據《鏡週刊》報導,一名醫師人妻爆料,今年4月間已正式向法院對許藍方提告侵害配偶權,因她發現呂藍方和她丈夫的對話紀錄出現「高潮再高潮」、「在床上叫別人的老公」、「怕你老婆都想嫁給我」等露骨性暗示語句,還傳給男方多張裸身自拍,及穿著性感睡衣露乳溝照片。東窗事發後,她和丈夫一同致電許藍方要求分手,許藍方僅冷回「知道了」即掛斷電話。

該名醫師人妻指出,許藍方是她丈夫在醫學系的學妹,雙方一直有聯繫互動,而她與丈夫婚後育有3名子女。從許藍方與丈夫的對話紀錄看得出來,許藍方一直都知道男方有家室妻小,讓她氣得委任律師發存證信函要求許道歉及退出螢光幕,但許藍方卻透過經紀人全盤否認,她憤而提告,預計8月底召開第一次調解庭。

就在《鏡週刊》出刊前夕,許藍方9日在臉書及IG發文意有所提到,想要擁有幸福就得勇敢「去愛」,即使「被荊棘劃出鮮血」。許藍方還表示:「希望可憐臭酸民,也能漸漸感受到社會僅剩的溫暖,學著如何在簡單的滿足中大笑、如何在小小的進步中成長,如果憤世忌俗是你的信仰,那麼⋯祝福你早日獲得救贖。」許藍方經紀人向媒體全盤否認並稱爆料是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