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集結》上週末在美國上映,目前票房結果雖穩坐周末全美票房冠軍,但數字卻不如預期。《自殺突擊隊:集結》影評遠勝前一個版本,本被看好有機會創下R級DC影片的首映賣座紀錄,卻因美國遭到Delta變種病毒的打擊,讓票房數字不如預期。

以全球賣座電影來看,目前《玩命關頭9》才是疫情期間最賣座的好萊塢巨片,截至目前全球票房已破6億6000萬美元,而《玩命關頭9》也將從明(11)日起正式在台上映。

漫威英雄片一直以來都是「票房保證片」,今年夏天上映的《黑寡婦》,雖延期了整整一年多才上檔,但目前為止依舊以將近2億美元的票房,穩坐疫情期間北美電影票房冠軍。雖票房第一但數字卻不如預期,可能是因為目前《黑寡婦》仍無法在中國上映,觀眾少了許多造成影響。

美國疫情在今年初夏曾一度呈現好轉,許多延檔多時的鉅片接連上映,雖然票房反應不及疫情之前,卻也足以鼓勵電影公司。但美國近兩周的確診人數隨著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暴增,也讓電影院生意慘淡,各片票房嚴重受到影響,各家媒體對於之後要推出的新片也都不敢掉以輕心,甚至有的片商已將手上的影片再度延檔,怕票房受到疫情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