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連日大雨到處積水,形成病媒蚊滋生的溫床,台南市黃偉哲和環保局長謝世傑今(9)日特向市民報告環境清消工作情況。黃偉哲表示,在白河有出現日本腦炎案例,且沿海地區及山區的豪大雨造成一些淹水的情形,所以清消的工作相當重要,由於目前快到了登革熱高峰期,南市府呼籲市民,除了做好防疫,也要落實登革熱防治。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針對8月6日豪雨側溝清淤方面,自8月6日起調派599人次清除側溝及道路兩側落葉、淤泥及垃圾約32.55公噸,雨勢未緩和前,持續巡清工作,至於8月6日雨後積淹水區清消,統計至8月6日前已完成64場次雨後環境衛生消毒,也對於8月9日豪雨計有7區20處淹水,持續退水後立即安排環境消毒,消毒重點為淹水之道路兩側及住家戶外周圍。

環保局表示,在溝渠巡清部分,統計至110年8月8日前,側溝巡清974.1公里,清除淤泥4,560.3公噸,清除垃圾35.1公噸。

另外,在登革熱防治,台南市政府呼籲市民雨後留意環境是否出現積水,提醒配合居家環境清理巡查,雨後加強孳清,請落實「巡、倒、清、刷」,避免登革熱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