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家樂福桂林店8日晚間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有確診者足跡,業者被要求停業並進行清消作業,不過,今(9)日被發現早上仍正常營業。對此,家樂福業者說明,強調確診者足跡是在8月2日到該商場,由於雙北疫情,加上中元節大拜拜,配合清潔公司排程,今天下午3時前會閉店消毒

家樂福桂林店今早仍對外營業,下午3點才閉店清消,引發質疑。家樂福表示,8月2日確實有確診者曾到該商場,昨晚22點公司接獲通知,並在第一時間聯繫清潔公司,但因雙北疫情,加上中元節有許多企業行號都會大拜拜,都會提前請清潔公司清消,才會有排程上的問題。

家樂福強調,確診足跡在8/2至8/5最危險的3天時間點已過,且店內每周都有消毒,該做的防疫措施也都有進行,就等清潔公司排定消毒時間。桂林店下午也發出公告,自下午14點起閉店進行全店消毒。

自雙北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家樂福桂林店已三度閉店進行消毒,5月底至6月初因有8名員工確診,曾閉店清消將近一周的時間,7月25日亦曾因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有確診者足跡,緊急關閉一天進行消毒。

 

家樂福桂林店下午也發出公告,自下午14點起閉店進行全店消毒   圖:家樂福桂林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