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率的攀升及春季新感染人數的驟降,許多美國人認為他們要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夏天,但滯後的疫苗接種和具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新變種,讓美國的新冠病例又惡性激增。

根據《CNN》的報導,有5點可證實,美國疫情仍在很危險的狀態。

第一點是,美國自7月初以來,平均病例增加了9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週五,美國7天的平均每日新冠病例超過107,100 例,這是近六個月來的最高平均水平。上一次日均病例數超過10萬是在2月11日。

第二點是,美國自二月以來住院人數創新高。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數據指出,截至上週六晚些時候,全國有超過66,000名民眾因新冠肺炎住院。

第三點是,孩童與青少年的感染率在一周內升到84%。美國兒科學會上周二報告稱,在7月22日至7月29日期間,美國發生72,000個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與前一周39,000例相比大幅增加。《CNN》表示,兒童的定義因州而異,但通常包括17或18歲以下的兒童。

第四點是,Delta變種占美國新冠病例的93%。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病例最近激增的背後原因是Delta變種,它現在占美國傳播的冠狀病毒的93%以上。在美國部分地區,包括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等,Delta病毒甚至佔傳播病毒的98%以上。

最後一點是大多數美國人生活在病毒傳播率高的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超過 97%的美國人生活在病毒傳播率高的地區。

儘管以上幾點證實美國疫情嚴峻,但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新冠疫苗接種的步伐正在加快,截至上週四,平均每天有超過464,700人開始接種疫苗。這是近七週以來最高的平均每日速度。對此專家認為,美國疫情仍能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