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朝日新聞》今 (9) 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在日本東京奧運會閉幕後,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滑落到28%,這是他自2020年9月上任以來支持率首次低於30%。

這是東京奧運會結束後的首份日本重要媒體民調。

9日公佈的調查顯示,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來,首次下滑至30%以下,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彈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會未能提升他的支援率。

日本《朝日新聞》進行的這次民調結果,與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的7月民調相比,菅義偉內閣支持率從31%跌到28%、不支持率從49%上升到53%。談到東京奧會運舉辦,有56%受訪者認為「很好」,另有32%受訪者認為「不好」。

另外,日本的疫苗接種工作進展緩慢,也損害了菅義偉的聲望。儘管菅義偉和奧運會組織者表示,東京奧運會和病例激增之間沒有任何關連,但Delta變種毒株的迅速傳播導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計感染病例日前已經超過100萬大關。

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