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擬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萬華區茶室申請復業,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市府2年來針對172家萬華茶室,僅開罰5次,質疑市府長期放任阿公店違法,市長柯文哲今 (7) 日強調,八大復業一定是中央同意才會開放,而且不會是無條件復業,對於名嘴媒體批評,他認為是「中央廚房在供給資料,然後再進行認知作戰」,怒轟 :「台灣媒體怎會墮落成這樣? 這不是政媒合一嗎?」

柯文哲表示,議員只有向商業處索取相關資料,但各局處都有不同專案會開罰,一定不只有5件,指簡是「以偏概全」。

柯說,昨天他就說的很清楚,台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要中央說可以 市府才會開放,而且就算中央同意開放,北市也不會無條件復業,一定會有更高的要求,雖然很多東西不會一次到位,但從公安、食安、噪音、環保,甚至到使用執照、建造等都會要求。

對於電視媒體上名嘴的批評,柯氣憤表示,名嘴口徑相當一致,「那個很清楚是中央廚房在供給資料,然後再進行認知作戰」,柯強調 :「台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一定是中央有講」,而且不會無條件復業,這段時間也和業者溝通不可能照過去的標準,相關規範都會逐一檢視。

柯文哲重申,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批評,一定是中央下令才會開放,對於近日多位名嘴批評市府,他怒批 :「這不是抹黑、這不是帶風向、這不是認知作戰嗎? 台灣媒體怎會墮落成這樣? 這不是政媒合一嗎? 使用國家資源打擊反對者、抹黑另外一個政黨,不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