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日單日新增確診數上升,讓印度民眾開始擔心會有第三波疫情的升起,但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卻持有相當樂觀的心態,在推特發文,表示印度新冠疫苗接種超5億劑。這則推文引起網友不同的回響,有網友留言慶賀,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要看接種的「百分比」。

8月6日,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上發文,表示 :「印度抗擊新冠疫情的勢在必行。新冠疫苗接種超過5億劑次。 我們希望在這個數字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確保我們的民眾在 #SabkoVaccineMuftVaccine 運動下接種疫苗」推文一出,有網友回應 :「恭喜你,先生。 你確保我們證明了悲觀主義者的錯誤。 我們衷心地感謝每一個使之成為可能的人,感謝所有為自己接種疫苗的民眾。 」

但也有網友抱持負面意見,留言 :「說說疫苗接種(人口)的百分比,不要愚弄印度人現在已經足夠了。 不是每個人都會輕信社交媒體上傳播的資訊......」更直指印度接種工作進度緩慢 :「在印度,只有8%的人是完全接種疫苗的。 許多國家(疫苗接種人口)已經超過了一半,但印度莫迪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速度太慢。 印度人如何能從這種病毒中獲救。 因為選舉集會,第二疫情殺死了更多的印度人。現在,疫苗接種工作進展緩慢。 」

還有網友痛批總理莫迪「沒受過教育」,留言道 :「還有25億的疫苗要接種...... 天知道以這樣的速度,這次疫苗接種活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希望病毒不會變異! 莫迪政府對疫苗接種工作的管理為零! 如果我們有受過教育的領導人,事情就會大不一樣了」

根據外媒報導,印度新冠疫苗接種速度緩慢,有不肖商人見利心起,假疫苗販售集團趁機做起生意。在印度孟買,一家活動管理公司組織的9個未經授權的免疫接種場所中,至少有2032名居民接種了假新冠疫苗。 但印度聯邦政府試圖淡化這些醜聞,強調這些案件是「個案」,有專家表示,疫苗計劃推進緩慢、政府運營的預約平台讓接種者等待的時間漫長的,讓民眾感到相當無助。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發文慶祝疫苗接種超過5億劑。   圖: 翻攝自莫迪推特

有網友打臉莫迪: 應該要看「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