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雨勢不斷,來義鄉山區土石如泥流般崩落,泰武鄉也出現崩塌落石,根據中央氣象局顯示,目前來義鄉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全鄉11條潛勢溪流已達紅色警戒。來義鄉災害應變中心於昨(6)下午4點開設二級,將在17點至來義、義林、丹林(抓發立部落)進行強制撤離,此外,嘉義縣山區的雨勢也相當驚人,馬路邊坡形成了泥石瀑布,中斷了道路的通行。

屏東縣來義鄉連日大雨,驚人的降雨量引發土石挾帶泥流崩落而下,鄉公所為了民眾的安全,廣播:「我們將針對來義村實施強制撤離。」並且連夜撤離152位居民。

屏東縣泰武鄉也有崩塌落石的情況,警消深夜上門,冒著大雨挨家挨戶敲門,勸離民眾,最後成功安置152位村民。

此外,阿里山鄉129縣道,有多處路段都出現山壁崩塌,堵住整條去路,往上走,可以發現路面毀損,讓車輛通行變得困難,沿路出現大量落石,馬路的邊坡變成泥石瀑布。

達邦公路169線28公里處道路中斷,在熱帶低壓以及西南氣流的侵襲之下,山區道路險象環生,請民眾避免前往。

屏東縣來義鄉雨勢不斷,造成土石崩落,鄉公所連忙實施緊急撤離。   圖: 翻攝自屏東縣來義鄉公所 臉書

屏東縣來義鄉雨勢不斷,造成土石崩落,鄉公所連忙實施緊急撤離。   圖: 翻攝自屏東縣來義鄉公所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