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西部阿爾魏勒縣(Ahrweiler)7月中旬遭洪水侵襲,造成至少141人死亡、逾700人受傷、17人仍下落不明。科布倫茨(Koblenz)檢察官已對這起災難展開調查,懷疑阿爾魏勒縣地區行政人員太晚發出洪水警告,恐背負過失致死和過失傷害罪嫌。

綜合外媒報導,7月中旬嚴重洪災造成阿爾魏勒縣多人死傷,並沖毀房屋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檢察官表示,在對案件進行初步審視後,他們確認了針對過失殺人和過失造成身體傷害的初步懷疑,並已對阿爾魏勒區地區首長普福勒(Juergen Pfoehler)及另一名危機應變小組的成員展開調查。

根據萊茵蘭-普法茲邦法律規定,普福勒擁有「唯一的決策權」,在現行規定下應負責警示居民的作業,然而當地居民指出,他們幾乎沒有收到即將發生的致命洪水的警告,一些居民則表示當局提供的資訊並不完整。

檢察官克魯斯(Harald Kruse)表示,調查人員檢視洪災發生當晚的時間表,發現山谷上游發生嚴重洪水的第一次報告,與官方撤離命令之間延遲了好幾小時。關於洪水的預測本應促使地方官員在當地時間7月14日晚間8點30分前發出警告,並緊急疏散居住在水位急速上漲的阿爾河周遭居民,不過阿爾魏勒區晚間11點左右才發布疏散警告,且是通過手機應用程式發出,許多人並沒有及時獲得訊息。

檢方指出,人為疏失是導致部分人員傷亡的原因,多數罹難者都位於河道下游。普福勒則否認自己有責,他告訴檢方,自己將災難管理的責任委託給了另一個人,該人目前也在接受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