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全民矚目,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董「郭台銘」都有在關注,日前郭台銘甚至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郭董霸氣提議也引起網紅名嘴「陳沂」的關注,並發文談起此事思考「我在想,商人思維是不是不適合治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董「郭台銘」關注奧運,也想為選手們爭取福利,認為能夠給足夠的資源,「讓頂尖傳承,從嘉奬選手,最實質的開始做,激勵人心」,但網紅名嘴「陳沂」則認為繳的稅金有限,表示「現在奧運期間體育產業被重視,所以喊話要提高補助,下次另一個產業是話題熱度時,也提高補助」,因此厚此就會薄彼。

陳沂認為如此下去,「勢必要從別的地方縮減預算來達成承諾,喊話很容易,但做到很難」,當然陳沂也表示「如果錢夠多,什麼都能撒錢辦到的話,治國也就不難了」,更幽默說「我很欣賞郭董有錢就是霸氣這件事,我也想被郭董嗆:小心我把妳買下來」。

郭台銘提議提高奧運獎金。   圖:翻攝臉書/郭台銘

陳沂全文。   圖:翻攝臉書/陳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