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昨 (5) 日於白宮開會慶祝,汽車製造商對於電動汽車雄心勃勃的目標。但他完全沒有提到,身為世上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特斯拉 (TSLA) 。

加入拜登這場會議的有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福特(Ford) 及斯泰蘭蒂斯 (Stellantis) 等高管。但電動汽車只是這些公司在美國銷售的一小部分,今年到目前為止,通用汽車為1.5%,福特為1.3%,而斯泰蘭蒂斯還沒有在美國本土銷售任何純電動汽車。

《CNN》指出,特斯拉只生產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且一直如此。拜登卻不邀請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參加談判,這很可能是他蓄意冷落。

《CNN》表示,拜登明顯冷落的一個潛在原因是,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也將出席儀式。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代表通用汽車、福特和斯泰蘭蒂斯的工人,但迄今為止一直在努力組織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工廠的特斯拉工人。

白宮新聞秘書沙琪 (Jen Psaki)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被詢問關於特斯拉缺席的情形。她回答:「我們很歡迎汽車製造商的努力,他們認識到電動汽車未來的潛力並支持有助於實現總統目標的努力,當然特斯拉就是其中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在昨 (5) 日於白宮開會慶祝,汽車製造商對於電動汽車雄心勃勃的目標。但他沒有提到身為世上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特斯拉。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影片 (資料照片)